茜茜公主

お早うございます!🌸

小樱花最好了

出生在普通的日本家庭里,这一年,绘梨衣八岁。
八岁的绘梨衣有着动人的美丽。红红的大眼睛,像她头顶的那片天空一样,干净而又纯粹。

绘梨衣穿上了自己最喜欢的裙子。她要去上学了,在出门之前还能看看门口她最爱的樱花树。


只是,最近几年,总觉得有人在跟踪自己。从来没有削过的铅笔,在早晨醒来时一定都是尖尖的,整齐地躺在文具盒里,像是被细心摆放过。前一天还有些卷角的书,在第二天上课时拿出来,却又变得跟新的一样。
看着地上浅浅的水洼,倒映出樱花树漂亮的枝条,绘梨衣突然想起,昨天下过雨吧。忘记关掉的窗户,今早起来却是关得紧紧的。

看来,是被天使守护了呢。
绘梨衣想到了樱花树,在柔软的阳光下,美丽却又是坚韧的模样。

十四岁的时候,绘梨衣生了一场病。父母都在担心。
在烧得有些迷糊的时候,绘梨衣朦朦胧胧地感觉,有一双略带灼热的目光,担忧中夹杂着一种入骨的哀愁。
是错觉吗?
要快点好起来呢。四月就要时樱花盛开的季节了,不能错过了。

十八岁,绘梨衣要考大学了。离开家的前一晚,绘梨衣把自己以前做过的樱花标本都拿了出来,仔细地挑选,选出了最好看的一朵。
到车站的时候,绘梨衣突然想起,站票被忘在了家里的书桌上,最重要的还是在它旁边的樱花标本。
她推开人群想要跑过去,伸手一摸却发现东西就在口袋里。

此后的绘梨衣,渐渐平淡却又平安地成长着。她爱樱花,之后也遇上了一个像她爱樱花一样爱着她的男孩。
二十五岁的绘梨衣结婚了。结婚的那天,正好在四月,满天都是樱花瓣纷飞,这个世界都美好得不真实,像一个童话。
之后的绘梨衣,生子,工作,渐渐老去。
七十岁的那个冬天,她回到了童年居住的那个地方,安静地想走完自己最后的时光。
樱花树在寒冬中已经是光突的模样,漆黑的枝条上覆盖着冰雪。
她奄奄一息地躺在被子中。丈夫也老了,守在她的身边。透过窗户,她的脑海中忽然闪过一双眼睛,一双晶莹透彻,干净无暇的眼睛。
她忽然记起了那个自己在外不慎入睡,醒来后雨过天晴,自己的周身却干爽舒适的雨季;忽然记起了那个自己躲闪不及,马上要被车子撞上,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安然站在马路对岸的下午;忽然记起了,自己婚礼的那一天,隐约听到的一声叹息。
“小樱花……”世界开始黑暗,冰冷中,他是唯一的光源。

“抱歉啊哥哥。”路明泽看着路明非垂头丧气的模样,“我只能把她的最后一秒拉长到七十年。”
路明非默不作声。黑夜太过浓重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“话说,哥哥怎么不进入她这个长达七十年的梦境呢?”路明泽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只优美的高脚杯,他荡漾着杯子里瑰红的液体,“小怪兽就算是没有了以前的记忆,但想必哥哥你进去,她还是会再次爱上你的吧。”
“我只想让她过一次平凡人的生活,我在背后看着她,护她一世周全就好了,”路明非苦笑道,“何必又进去打扰她。”
路明泽嬉笑道, “这可不像哥哥你呢,哥哥你从来脸皮不都很厚吗。”
路明非没有理会他的奚落,“虽然只是梦境,是虚幻的,但四分之一的生命我会给的。我走了。”
“把梦境当成现实,把现实当成梦境,不就好了吗?”路明泽突然拉住了路明非。
路明非转身,却诧异地发现,路明泽在流泪。
“你心里那么难受,为什么不哭出来呢?真是,笨蛋哥哥。”


“04.24,和Sakura去东京天空树,世界上最暖和的地方在天空树的顶上。”
“04.26,和Sakura去明治神宫,有人在那里举办婚礼。”
“04.25,和Sakura去迪士尼,鬼屋很可怕,但是有Sakura在,所以不可怕。”

“Sakura最好了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24)